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10

10月11日上午,校团委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团市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共青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团委全体同志及各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威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团市委部署和要求,增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忠实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试金石、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突出学什么、怎么学,交流研讨要突出重思辨、深宣讲,实践体验要更走心、更求实,建功立业要显担当、见真功。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威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在与指导组充分沟通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接下来,各级团委要认真贯彻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部署,要突出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覆盖学校团员和青年师生,务求取得实效。校团委副书记杨阳就学校共青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校团委副书记高涵围绕工作指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盛春就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要深入调研,及时发现学校团员青年工作中的难题和不足,要深入基层、走入师生之间,到团员青年中去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了解最真实的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解决问题;三是要整改落实,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午,团市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第六联系指导组组长赵国强带队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进行会面座谈。

会议现场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