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405


10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领导,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以及2022年“青马工程”班标兵学员、2023年“青马工程”班167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培训班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高涵介绍了培训概况及培训要求。校团委书记刘威宣读了2022年“青马工程”班标兵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伟为2022年“青马工程”班11名标兵学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杰代表2022年“青马工程”班标兵学员作交流发言,从理论赋能、践学聚能、互鉴增能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在青马班的所学、所思、所悟,展现了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小青马的养成,号召新一批青马学员能够将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化做成长和进步的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标兵学员发言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为2023年“青马工程”班授旗,学员代表王浩威接受授旗。

 

2023年“青马工程”班授旗

盛春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他勉励学员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坚持知行合一,奋发成长成才;胸怀“国之大者”,矢志拼搏奋斗。嘱咐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盛春讲话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为学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首场专题讲座。从中国青年发展与国家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紧密相连,中国青年发展与世界和时代前进的步伐息息相关等内容展开讲解,生动具体地对“青马工程”班学习的现实意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上理青年。

 

唐志宇作专题讲座

在后续工作中,校团委将不断加强培养团学骨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从根本上形成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团员骨干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引领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