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爱国主义影片《觅渡》师生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347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精神、重温红色记忆,校团委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影片进校园”活动。1023日,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觅渡》在我校大礼堂火热展映。本次观影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影片获得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百年青春,炙热你我。影片放映前,曾七次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的宁敬武导演与主演宋洋跟现场的师生进行了见面交流,主持人施丽佳同学通过采访的形式请两位剖析和解读了该片主角瞿秋白的内心世界、片中精彩镜头与党史电影的创新手法与切入。导演宁敬武寄语广大上理学子,一代代中国青年需要不懈努力,保持初心,才能更好延续革命先烈们的意志,绘制光辉灿烂的中国画卷。主演宋洋也引用影片中饰演角色瞿秋白先烈的话,希望我们未来的主义是“春暖花开的主义”,伟大的中国一定会在新一代青年的建设下成为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国家。

电影《觅渡》以瞿秋白狱中斗争与回忆为主要故事线索,讲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人从家乡的“觅渡”石桥出发,踏上觅革命之路,觅走向新中国之路,觅信仰坚定之路,展现了百年前青年革命者在黑暗中探索出路的热血、勇敢与赤诚。影片的剧情跌宕起伏,牢牢地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力,深深的触动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爱国主义主题影片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在光影中为同学们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