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有为青年看上理 青春百团展新颜——学校举行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暨活力社团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13


1029日,在上海理工大学迎来117周年校庆之际,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中心承办的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暨活力社团颁奖典礼在南区操场顺利举行。本次社团文化节以“有为青年看上理 青春百团展新颜”为主题,各学生社团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充分发挥育人载体作用,以各具特色的方式为母校庆生。

本次社团文化节通过社团展示、同学互动和展位集章打卡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风采。尚理军旅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党建学习社等思想政治类社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担使命的动人群像;光子工作室、数学建模社等学术科技类社团传递出上理学子投身学术前沿,勇于突破创新的青春风采;乒乓球社、弓箭社等体育活动类社团设置了丰富的活动项目,现场同学体验热情高涨,为体育强国建设注入青春活力;支点艺术工作室、沪江陶艺社等艺术类社团帮助广大同学在生活中学会发现美、欣赏美、体验美……各社团热情高涨、倾城展现、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在校同学驻足体验,极大丰富了上理学子的校园生活。

2023年度上海高校活力社团评比中,我校沪江通讯社荣获2023年度上海市高校标杆活力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空手道协会荣获2023年度上海高校活力社团。为表彰我校优秀的学生社团,切实增强社团活动对引领第二课堂,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重要作用,本届社团文化节现场为2022-2023学年上海理工大学活力社团进行了颁奖,其中尚理军旅团、大学生心理协会等18个社团获活力社团表彰。


晚上六时许,最受同学们欢迎的第五届社团文化节主题文艺汇演如期而至。吉他社的“枫”、黑焰魔术社的“魔幻频率”、跆拳道社的实战展示······各类社团展示节目轮番登台亮相、大展身手,现场同学们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本次社团文化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学生社团的百花齐放为上理学子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为上理校园厚重的文化底蕴注入新鲜活力。后续,校团委将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推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校团委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