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师生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前行。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在本期开展的 “爱国主义主题影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为师生们引进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志愿军》,该片于119日、10日,在我校大礼堂展映。观影活动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影片获得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

七十年!致敬那场伟大的胜利! 电影《志愿军》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影片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和志愿军将士英勇无畏的英雄形象,讴歌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朝鲜战场上,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志愿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用中国新声震撼世界。志愿军们挺起民族自尊、自重的脊梁,为民为国奋不顾身,以凡人之躯铺就新中国未来之发展道路,赢得世界的尊重与赞赏。致敬“最可爱的人”,那些曾经鲜活生动,抛洒热血的英雄前辈,不应该成为面目模糊的故人。电影《志愿军》让那些为了祖国献出青春和生命的革命先辈,眉目清晰了起来,也让当代年轻人铭记住了他们的身影。

影片内英雄在流血,影片外观众在流泪。电影《志愿军》中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深深的洗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放映现场,不少师生被片中鲜活可敬的英烈形象所感动,泪湿衣襟。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他们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与志愿军先烈的英勇,也更加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更应当珍惜和平,礼赞英雄,歌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爱国主义主题影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让师生们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实干笃行,让爱国情怀根植心中,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供稿: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