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原创话剧《旷野》在第二届上海校园戏剧节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51


1215日,第二届上海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相辉堂举行,晚会现场公布了本届戏剧节的获奖名单。全市来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及校外组的入围作品分别于1121日至12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展演、评审。最终,共有21部作品获得本届上海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高校工作组组长李瑞阳为大学组的获奖单位颁奖。我校原创话剧《旷野》与上海戏剧学院《成长的烦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废纸》三部作品共同荣获大学组“优秀剧目奖”。

颁奖现场

大学组获奖名单

原创话剧《旷野》由校团委指导、大学生艺术团主创,以我校200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西藏二十年的能动学院校友王俊乐为原型,以真实故事为改编,采用肢体剧的形式,演绎了王俊乐为了给一个边远村庄搭建电厂,长途跋涉,却迷路在了一片接近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旷野的故事。面对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未知的前路、年迈的父母、接踵而至的困难,王俊乐选择坚守自己的初心,在旷野中奋不顾身地踏上了继续前行的路。王俊乐的动人事迹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奉献自我、勇敢追求梦想。作品亦在上海市“汇创青春”获得一等奖。

剧目还受邀参加了上海大学生戏剧舞蹈作品创作研讨沙龙,指导教师高涵在研讨会上交流分享了《旷野》的创作心得。

指导教师高涵在上海大学生戏剧舞蹈作品创作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上海校园戏剧节是在上海市艺教委指导下,充分依托上海本土以及上海地区优越的人文艺术环境,深度整合区域内丰富充足的教育资源,以坚持“五育并举”方针、进一步普及推广戏剧艺术教育为主要目的,辐射大、中、小学广泛在读学生的文教结合品牌活动。

第二届上海校园戏剧节由上海学生戏剧联盟、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本届戏剧节主题为“剧话青春——从方寸舞台 扬帆起航”,自8月公开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单位的近百部作品报名。话剧《旷野》以极具想象力的创作、生动到位的表演,打动了专业评委,充分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的创新成果。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