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校太仓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场宣传推介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挖掘高校人才资源,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搭建优质的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13日,由太仓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太仓高新区和市科技镇长团联合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2024年“高校太仓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场宣传推介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 

活动中,太仓团市委和市大学生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太仓市创新创业生态和市大学生创业园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对沪上高校学子在太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太仓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创新推出有力举措,聚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首选地,全力为大学生创业扫除“一切障碍”、提供“一臂之力”。市科技镇长团成员、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神龙表示:“智能制造、航空航天都是太仓的重点产业,非常符合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目标,通过类似的活动,结合太仓企业的研发需求,以及对于人才的渴望,我们想把学生带到太仓看看。”

现场,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家级银奖项目——“悠理科技”的学生代表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陆泓颖分别围绕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等多个维度展开阐述,希望以“美丽河湖生态治理的绿色水动力引擎”,领跑中小河湖水质保护新时代。对来太创业,她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我之前也去过太仓,很喜欢,感觉政府对中小型企业的帮扶力度很大,希望未来我们这个项目能在太仓落地”。中英国际学院本科生曾若影带来的项目是“嗞嗞充电”,以高效快捷的形式开拓新能源电车便充新时代,今年11月该项目参加进博会,与许多五百强同台展出。对于来太创业,若影表示:“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政府的支持力度都非常好太仓是一个很适合投资的地方。”

据悉,太仓市将对接吸引更多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大学生创业园,让大学生创业园专项政策惠及更多有志于创业的高校学子,真正把太仓市大学生创业园打造为政策最优惠、创业环境最宽松、发展最有前景、最能吸引长三角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园,为拼出“太仓速度”打造新的增长极。在项目对接环节,吸引来自各学院的优秀双创人才及应届毕业生,携优质双创项目前来洽谈对接。

活动结束后,上海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向太仓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和创新发展,太仓无论条件还是环境,都非常吸引人,希望未来校地双方可以进一步搭建优质的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让更多上理学子的优质项目可以尽快落实落地,推动更多科创资源落户太仓。

一直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致力于与开展校、校区、校企合作,与太仓市、普陀区、张江集团等开展区域合作共建,积极为我校学子搭载交流合作的平台、建立互融共享的人才智库、创建实践育人的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拓思路、强举措、重实效,不断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构建创业就业新格局,强化责任担当、支持青年发展,为推动上理学子高质量就业创业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高校太仓日”活动现场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