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主题歌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27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校团委决定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主题歌会,通过合唱展演弘扬时代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校团委

承办:各学院团委

二、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曲目报送2024325日(周一)

曲目审定:20243月底

走台彩排:2024428日(周日)

    演:2024429日(周一)13:30(暂定)

(二)活动地点

学校大礼堂

三、活动说明

(一)人员构成

各学院合唱展演团队应不少于30人、不多于40人,鼓励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积极参演。

(二)展演时间

每支队伍合唱展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鼓励音诗画、微视频、讲述、伴舞等形式创新。

(三)合唱选曲

本届合唱展演不指定必唱曲目,各参演团队自选2首曲目报送校团委,由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拟报曲目的艺术性、展示性、群众性等标准选定最终展演曲目。鼓励各学院选择礼赞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展现新风貌,以及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活力、展现青年作为的歌曲,注意选择难度适中、感染力强的合唱曲目。

(四)背景视频

参演团队需配LED背景视频。视频题材不限,要求主题明确,突出青春正能量,表达爱党、爱国、荣校情怀,体现学院特色。视频比例为16:9,伴奏音乐做进背景视频里。

(五)其他事项

1、鼓励本学院青年师生担任合唱指挥、伴奏。

2活动场地提供钢琴一架,合唱台共四层。合唱队伍四排的,按照上场“1432”,下场“2341”的顺序。合唱队伍三排的,按照上场“132”,下场“231”的顺序。统一从面向舞台的左侧上场,右侧下场。

3、歌会全程舞台幕布不关闭,节目换场时会关闭相应的灯光,但保证舞台上下场需要的光亮。每支队伍留2名同学着演出服装谢幕。

4、合唱展演活动彩排和演出候场方案、观众组织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完善机制。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五四歌会作为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合唱展演活动与美育实践建设相结合,将学生参加合唱展演活动纳入美育实践学时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应将五四歌会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活动方案、安全预案,落实活动经费,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排练。应根据校团委的要求,认真选取参赛曲目,完成内容和形式的编创,落实演出服装。

(三) 营造氛围。以合唱展演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扩大合唱展演活动影响力,积极营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

 

各学院团委请于32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usst.edu.cn


2024年五四歌会报名表.docx

 

                  校团委

                  20243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