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上理工学生会 [2021] 8号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0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文件

 

上理工学生会2021 05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校党委、团市委、市学联同意,定于2021710日召开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本次学代会现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提案的征集工作。

学代会提案的征集和落实是广泛调动全校青年积极性、激发青年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经学代会提案审议委员会讨论,对提案的撰写和征集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对象

在读本科学生

二、提案范围

提案应围绕以下方面提出征集:

1. 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学课程安排、自修教室管理、图书馆管理制度等方面;

2. 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 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环境与建设、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垃圾处理与分类、体育场地与器材、食堂就餐、校园出入管理等方面;

4. 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维护、心理健康咨询、后勤保障管理、施工影响等方面;

5. 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有关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的立案、审理及办理

(一)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基层团学组织对提案工作进行广泛讨论、深入挖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对有价值的提案经研究后,由提案人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见附件)进行立案。

(二)本次学代会代表应以提案人或者附议人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提案征集工作中。对于优秀提案的提案人及附议人,各学院在推选本次学代会代表时予以优先考虑。

(三)本次提案征集工作中,各学院应注重非学代会代表的同学的提案权利。

(四)提案提交流程

1. 615日起至630日, 提案人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提交填表。

2. 提交提案方式:

1)线下通过易拉宝中二维码填写提交。(易拉宝位于第一教学楼,卓越楼,第四教学楼,新图书馆,思餐厅,第四食堂)

2)线上通过推送文案中二维码填写提交。

3. 提案人将纸质提案表格交至学生处权益部值班岗位。(值班开放时间:周二和周五9:30-16:30

(五)各学院完成收集后,负责对提案进行分类,对主要问题进行整合工作。整理为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以及其他五类文件并于整理后归置于一个文件夹打包发送至邮箱ussttazj@126.com

(六)由校学生会权益部对线上提案进行分类整理,再与各个学院总结的提案合并总结。

(七)根据提案整理结果,大会提案审议委员会将会从有效提案中选取优秀提案。

(八)《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见附件。

四、提案要求

(一)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限于本校和本次学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二)填写提案前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调查研究、分析筛选,保证提案的群众性与代表性。

(三)提案要求真实、完整,一般应包括案由、内容、改进措施等。

(四)提案一案一事,不能一案多事。提案内容应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

(五)提案人可以是一个自然人,也可以是一个团体(例如某班集体、团支部、学生组织等)。提案人信息要求真实、完整,不得匿名。

(六)附议人至少三人。当以团体为提案人时,应列举至少三名团体成员作为附议人。

(七)不符合条件的提案,按一般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docx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

2021611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2021年6月11日印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