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度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先进团支部、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学院团委:

为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 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为表彰先进,激励各学院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热情,校团委依据《上海理工大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管理办法》,拟对全校2023年度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和个人给予表彰。请各学院团委做好推荐工作,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一、先进团支部

(一)评选条件

1.支部班子健全,能通过积极有效的途径,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并能代表团员的利益,及时倾听团员意见,反映团员呼声,制度完善。“青年大学习” 开展情况优良且各种工作记录完整,团支部建设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善于运用新媒体凝聚和引领团员青年。

2.参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年度学习率不低于85%

3.能够结合青年大学习开展特色工作及组织活动,活动效果显著,较好地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4.关心团员的成长和进步,团支部在班级中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定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思想政治学习,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高。

5.先锋作用发挥得好,能够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的宣传和学习,学风浓,班风正,支部在青年大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

(二)评选比例

按支部总数的5%评选。

(三)评选程序

团支部民主推荐、学院团委初评、报校团委审核。

二、先进个人

(一)评选条件

1. 要求思想积极向上,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2.参评个人青年大学习年度学习率不低于100%

3.参评者应在学校、学院、班级担任青年大学习主要负责人。热爱团的工作,熟悉团的业务知识,有敬业精神,能够行之有效地组织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二)评选比例

按学院总人数的5%评选。具体名额参见名额分配表(附件1)。

(三)评选程序

团支部民主推荐、学院团委初评、报校团委审核。

三、材料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汇总后填写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于15日下班前将材料电子版汇总打包后统一报送tuanwei@usst.edu.cn邮箱。

四、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格把人选政治品行。

2.各推荐单位(学院)要严格根据参评条件,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指导基层团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要加强审核把关,由推荐单位(学院)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在所在单位(学院)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3.在申报与评议过程中,如发现候选人(单位)存在弄虚作假、程序不符、违规违纪等行为,将取消其申报与评议资格,并从严进行处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旭洋

联系方式:55270164


附件1:2023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各学院人数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2023年度“青年大学习”先进团支部、先进个人评选汇总表.doc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31225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